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位置

出差到台北將近一個禮拜。

在心裡面感受到一些轉化,正悄悄的蔓延~~
如果在以前,那些外表看不出來的內心轉換與掙扎,是劇烈的!
這次,卻很和平。

就像是兵將換哨交接,那樣得平心靜氣,在雙方互換位置的那剎那,一刻有了新的變化。

分不清誰帶給了誰,默默地就交接了該有的位置。
因為如此,更認識自己了一些,緩慢且安靜的。

那樣的進步好微小,卻被自己認了出來。就好比一大幅共同創作的畫作裡,
密密麻麻有著他人和著染上的色彩,但惟獨那筆,你就清楚的知道那是自己的標記。

那道色彩和著別人畫筆流向的軌跡,和你交錯疊影,綿延在畫裡邊。
可是你卻知道它的色調、陰影、輕重,以及它所要訴說的氣息。


浸泡在世界所認為的陰影裡的我,感到安全。
面對世界所認為的陰影裡的我,感到一絲絲的焦慮。

可是,在安全與焦慮中,我重新讀取自己的容貌,
在光影的折射裡,我看見不同的自己。

繳械的投降批判的自我,
暫且放下了背負過多沉重的皮囊,放心的踏出去了一小步。

然後,在某個靜默的點,我呼吸了一口清涼空氣。
在與你們交談的話語裡,我找到了我要前進的足跡,哪怕白雪遮掩不清。


發現自己的存在、自己的寧靜

(自己?你們?)關愛


又有了前進的動力。

文章定位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