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前幾個禮拜,因為同學從日本回來
我們一起去探訪了當時的老師

我默默的坐在一旁,看她們口沫橫飛的訴說
片斷間,我突然將
某個人的身影 與 老師的模樣 重疊交錯在一塊

我突然懂得
老師當年對我們的教育
和她的教育理念與精神 像極了..

原來,我現在可以接受的理念與精神
早在多年前便已灌溉

我突然懂得 很多事情、很多人事物的相遇

不是偶然


我默默的聽著她們的談論 開心極了
那刻,覺得坐在旁邊,不說上一句話,也是種幸福。

或許,我的內心 比起眼前的這些同學 變得比她們想像中的還多的多...
或許,我也是她們之中 最沒有改變的吧!

老師說:我變得好像有點不一樣?
不知道老師說的不一樣,是指什麼?跟我想的一樣嗎?

我默默的祝福起 在我身邊說著話的那些可愛人們

不管有沒有變,真好


---



前些天的某一晚
因為工作的緣故,我翻開過往學生時期的計畫書
然後發現
那些在我日誌下用黑墨筆寫出滿滿回饋的字句
還有忽然讓我想起
那段在車子裡敞開真誠對話的畫面

然後 我心中突然塞滿出幸福的感動



-----


愛,就在那頃刻片段間再度拾獲
生命中的貴人,比你我想像的還要多


------


即使,逝去
不復存在
我仍然記得 那些擁有過的美好與正向
造就現在的我


而我現在所做、所言的語句與事物
都是由那些美好的記憶 所成就


如果,我現在得做些什麼的話
那就是帶著你們賦予我的這些 勇往前進


------



那些改變後的不被了解或沒被了解
好像都無所謂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